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賺取兩倍薪水的秘密


被動收入以外的賺錢方式
每次跟身邊的朋友聊到如何多賺一份薪水,得到的回覆九成以上都是買股票、當包租公或是做直銷。這些方法,已經有很多暢銷書或是講師在教大家該如何進入這些領域,我今天要跟大家聊聊另外一種思維。


給別人打工
我們每天到公司打卡上班,從早忙到晚,要處理源源不絕的客戶需求,要處理部門之間頻繁的溝通問題,還要快速回應老闆交辦的事情,總是有做不完的事,不管有多累,我們都要做下去,因為需要這份薪水過生活,講白話點,叫做 “給別人打工”。於是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,把工作的結果跟質量與公司給的薪水做匹配,事情比較少就覺得自己賺到,事情多了就會開始抱怨,覺得這個工作不值得做。

給自己打工
回想一下,面試時面試官問我們為何應徵這份工作,我們的回應通常是「追求個人成長」,講一次不夠,還要一提再提。原因是什麼?為了說給面試官聽?確實是個原因,但最主要的原因,是大家都知道個人成長很重要,如果有顯著的個人成長,薪資上要有所成長不是難事。因此,我會把「追求個人成長」稱作“給自己打工”,成長的好處最終是屬於我們自己。


同時「給別人打工」也「給自己打工」
回到上班的日常,如果我們在上班領薪水,“給別人打工”的同時,也追求個人成長,“給自己打工”,那我們不就同時賺了兩倍的薪水?同一段時間出售兩次,一次出售給老闆賺取薪水;一次出售給自己獲得成長。仔細想想,這真是太賺了,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?

“給自己打工”是很關鍵的思維,因為當我們抱持這樣的態度工作,想法也會自然而然有了變化。工作上每一件事情我們都會開始去想,我可以怎麼把這件事做得更好?更有效率?不需要老闆在後面鞭策,我們就會要求自己做到好還要更好。最近有個前輩分享他如何在三年內達到年薪五百萬的目標,他的做法是:「用老闆思維做事,如果錢是我的,我會這樣花嗎?如果公司是我的,我會這樣做嗎?」背後的思維,其實就是“給自己打工”,利用公司的資源,做為自我成長的養分。

這篇文章的靈感,主要來自於李笑來--「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」專欄,透過上述思維的調整,讓我突破最近工作上的瓶頸。分享給大家,希望對大家工作上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